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张文宏:秋冬肯定有第二波疫情 抗疫概念股还会涨吗

近日,有家长担心秋冬会不会有第二波疫情。对此,张文宏回应称,冬肯定有第二波疫情,因为国外疫情还是比较严重的。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抗疫概念股的走势也受到了一些人的关注。那么,抗疫概念股还会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秋冬肯定有第二波疫情
抗疫概念股

不少人都在担心秋冬会不会有第二波疫情,对此,张文宏回应称,秋冬第二波疫情是肯定的,因为国外疫情仍旧比较严重,并且一旦国外复工复产的防疫不到位,疫情还有蔓延的风险。张文宏还表示,只要做好基本的防护,就没有必要过度的担忧。因为国内建立闭环的疫情防控体系,已经非常完整,为输入性疫情做了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还比较严重,抗疫概念股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而相关股票有:红豆股份(600400)、英科医疗(300677)、大立科技(002214)、理邦仪器(300206)、九洲药业(603456)、鱼跃医疗(002223)、迈瑞医疗(300760)、雅本化学(300261)等。

红豆股份: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6亿,同比下降接近13%;实现归母净利润6074.9万,同比增长超过19%;每股收益为0.03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7%,同比提高7.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0.1%,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公司2020一季度营业成本4.2亿,同比下降21.4%,高于营业收入12.7%的下降速度,毛利率上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