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港股天能动力遭做空被停牌 股价半日跌逾7%

5月27日,港股上市公司天能动力遭沽空机构CloudyThunder做空。CloudyThunder在沽空报告中称,天能动力存在少计分销商返利从而夸大利润、夸大产品单价和销量,并通过精心设计股权结构以隐瞒大量关联交易等行为。

天能动力
天能动力

受此消息影响,5月27日早间,天能动力股价跌逾7%,并于10点59分起临时停牌。天能动力相关人士表示,这份报告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胡乱猜测,公司坚决谴责这种行为。目前公司已经停牌,将会发布澄清公告。

资料显示,天能动力为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与服务为主,集成储能配套为辅。公司是集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汽车起动启停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废旧电池回收和循环利用、城市智能微电网建设、绿色智造产业园建设等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能源集团。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06.14亿元,同比增长16.9%;股东应占溢利为16.82亿元,同比增长41.5%;每股基本盈利为1.49元。

近年来,天能动力加速布局锂电池业务板块,坚持以绿色发展新理念为指引,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企业逐步向服务型+平台型企业升级转型。加之公司正推进分拆电池板块业务天能股份回科创板上市,在资本市场上的估值中枢逐步提升。2020年以来,天能动力股价累计涨逾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