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民族品牌指数飘红 成分股五粮液5月以来涨超10%

5月19日,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398.78点,涨0.65%。周二,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大面积上涨。29只成分股中,21只上涨,1只平盘,仅7只下跌。其中,希努尔上涨3.04%、一汽轿车涨2.78%、苏宁易购涨2.46%、海尔智家涨2.39%,此外,隆基股份、白云山也涨逾2%。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进入5月以来,作为大内需核心资产的代表,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普遍涨势良好。涨幅最高的恒顺醋业自5月以来上涨16.19%。此外,今世缘、张裕A、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五粮液等个股5月以来也上涨超10%。贵州茅台本月以来亦上涨6.35%。

作为指数成分股,一汽轿车昨晚公告,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及核准,公司中文证券简称自5月20日起由“一汽轿车”变更为“一汽解放”,证券代码“000800”不变。

据一汽轿车此前公告,公司已完成重大资产置换,即置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并置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解放”)100%股权,一汽解放已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