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天堂硅谷拟控股德宏股份 对应每股转让价格约17元

5月18日,德宏股份控股股东张元园与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相关框架协议,天堂硅谷或其指定方拟承接上市公司29.99%的股份,并因此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王林江和李国祥将取代张宏保和张元园成为新实控人。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德宏股份是国内车用交流发电机产品线最丰富的公司之一,于2016年4月上市,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1万元。

这家刚上市4年的公司为何要易主?

公告称,由于实控人夫妇健康原因和年龄情况,结合现任董事长(实控人之女)意向,为更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拟进行此次股权转让。另外,天堂硅谷是国内知名、浙江省规模领先的民营控股资产管理集团,始终专注于民间资本对接产业资本,促进产融结合,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据披露,截至2019年年底,天堂硅谷总资产19.7亿元,净资产16.6亿元。天堂硅谷的母公司为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9年年底总资产68亿元,净资产63亿元,可谓实力雄厚。

天堂硅谷为此次交易也给出了可观溢价。

据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德宏股份的整体估值为35亿元,对应每股转让价格为17.32元。对照来看,德宏股份最新市值约25.36亿元,股价为12.55元,溢价率约38%。

德宏股份同时还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或可转换债券及支付部分现金的方式收购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伯坦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已于18日停牌,并预计在10个交易日内复牌。

据披露,伯坦科技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系统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换电式纯电动汽车整车解决方案、研发生产换电系统总成等,并提供换电站设备及数据、运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