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斥资5亿元接手5%股份 浙大网新与万里扬深入合作

你做我的二股东,我入你的股东榜,浙大网新与万里扬的合作进一步深入。

浙大网新14日晚间公告,基于对万里扬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为了构建持久合作伙伴关系,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亿元左右,通过二级市场择机购买万里扬不超过其现有总股本5%的股份。

股权收购
股权收购

记者注意到,浙大网新在前述公告尚未发出前便已有所行动。具体来看,公司于14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购买了万里扬3900万股,约占万里扬总股本的2.91%,成交均价10.10元/股,共计耗资约3.94亿元。

本次股权收购亦是双方前次合作的延伸。回查公告,今年3月26日,浙大网新控股股东网新集团与万里扬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550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25%)转让给后者,转让价款为4.95亿元。

公司14日晚的公告显示,前述标的股份已于5月13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万里扬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网新集团持有浙大网新的股权比例从15.26%降至10.01%。由于网新集团持股比例较小,同日起公司控股股东由网新集团变更为无控股股东。

公司进一步披露称,虽然与万里扬不存在同业竞争,但后续有可能产生关联交易。根据双方签署的《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为万里扬提供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领域的IT咨询及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2月,浙大网新与万里扬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在“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服务”“能源综合服务”“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工业4.0”“智慧能源和智慧电网”等领域进行合作的意向。不过,此后双方就没有公布过合作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