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海印股份更正可转债核心条款 公司股价逆势上涨

日前,海印股份发布了一份更正公告,对四年前的一次错误信息披露进行改正。对此,有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海印股份因“猪瘟神药”闹剧而声名狼藉,但从这份更正公告来看,公司的信息披露一直不算严谨,甚至可以说是马虎和草率。

海印股份
海印股份

海印股份的此次更正公告涉及公司可转债的核心条款。该笔可转债于2016年6月发行,当年7月1日在深交所上市,发行总金额为11.11亿元,至今年一季度结束,可转债余额为9.415亿元,目前的可转债转股价格为3.01元每股。

据公告,此前公司披露的回售条款为:在本可转债最后2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面值的103%(含当期计息年度利息)回售给本公司。

更正后的内容为:在本可转债最后2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最后两个计息年度任何连续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发行人。

利息怎么调低了?对此,有投资者提出疑问。据查询,海印股份可转债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50%、第二年0.7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1.80%、第六年2.00%。无论是第五年的1.80%还是第六年的2.00%,都明显低于此前公告的3%。

“是前期披露错了,而不是对利息进行调整。”海印股份通过投资者热线回复。

据介绍,2016年6月公司披露了可转债募集书,其中的表述是正确的。在可转债发行完成后,公司披露的可转债上市公告中表述出现错误,此次更正公告正是对可转债上市公告中的错误进行改正。

一份涉及核心条款的错误信息,对投资者的影响会有多大?海印股份没有回应这一问题。公司在更正公告中表示:对上述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继去年的“猪瘟神药”闹剧收到多份处罚后,海印股份持续出现问题。日前,公司披露收到广东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由于公司回购金额未达到此前披露回购计划金额的下限,监管部门决定对海印股份及邵建明、邵建佳、吴珈乐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查询,2019年1月底,海印股份披露拟回购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亿元的公司股票。然而至今年2月5日,公司累计只回购了约2900万元。

尽管屡屡失信,海印股份的股价近期却出现一波上涨。从2月4日最低的1.92元算起,至今累计涨幅已超过50%。上涨期间,公司实控人之一邵建聪大量减持。据公告,至3月27日,邵建聪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了231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447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