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劲胜智能上半年净利预增 获得明星基金经理加仓

劲胜智能5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至1.52亿元,同比增长990%至1020%。

劲胜智能
劲胜智能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劲胜智能表示,高端智能装备业务是现在及未来公司大力发展的核心主业。从目前的订单储备、市场预期、产品规划、供应保障、生产负荷、交付计划等多方面综合考虑,预计2020年1至6月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业务将保持3月份以来的增长势头,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对于持续整合及剥离的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公司预计收入规模将大幅下降,经营性亏损将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此外,智能制造服务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由于规模尚小,预计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今年第一季度,劲胜智能实现的归母净利润为1405.05万元,对比上述半年报业绩预告可以发现,第二季度劲胜智能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3亿元至1.4亿元。

公司此前披露,一季度,新型双通道玻璃精雕机实现批量试制,新型立式加工中心、T系列卧式加工中心实现量产。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业务1-2月受到一定影响,随着3月实现90%以上复工,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业务订单充裕,快速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劲胜智能获得明星基金经理加仓。今年一季报显示,当期,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继续加仓,期末持股数量为4484.38万股,占总股本的3.13%,较2019年第四季度首次进入股东榜时的1376.86万股,增加了3107.52万股。信达澳银新能源的基金经理冯明远,在业内颇为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