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5G基站集采结果公布 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据了解,在昨天的时候,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2020年5G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公示中标候选人,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和大唐移动中标。而现在5G基站集采结果公布了,结果是有4家中标了,但是诺基亚出局了,简直就是很遗憾了。

5G概念股名单
5G概念股名单

而现在消息指出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和中国信科(大唐移动)分别获得了57.2%、28.7%、11.5%和2.6%份额,华为和中兴两家占比为86%。说起来5G,究竟现在有哪些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呢?对于这个问题,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海特高新(14.95-1.84%,诊股):子公司海威华芯在民品领域主要聚焦于5G基站芯片、光电、电力电子等消费类电子市场。

和而泰(13.54+1.65%,诊股):铖昌科技在5G基站用射频芯片业务进行了研发布局。并且通讯技术与通讯芯片是物联网产业的基础技术与核心技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