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景顺长城余广:关注A股稀缺的科技股及消费股

近段时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震荡,A股港股估值均进入历史较低区域,部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好企业”出现颇具吸引力的“好价格”,不少坚守价值投资理念、追求长期业绩的基金公司选择此时发行主动权益类新基金,掘金优质企业投资机会。以权益投资见长的景顺长城近期发行投资总监余广掌舵的新基金——景顺长城核心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拟任基金经理余广表示,从实体经济来看,疫情的负面冲击是必然的,评估其影响目前仍有相当的不确定性。但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公司抗风险能力更强,经营更稳健,经历疫情后的竞争力持续提升。市场的回落为投资这些优质标的提供了较好的机会。

景顺长城股票投资总监的余广拥有16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近10年基金经理任职经验,善于挖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其管理的多只基金长期业绩表现优异,屡获市场殊荣。以其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A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A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为311.77%,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61.61%的涨幅。

围绕新基金如何投资,余广表示,坚持精选个股并长期持有的原则,目前这个阶段能够买到一些估值便宜、合理的好公司,将充分考虑市场的状况和估值把握好建仓节奏,跌多加快建仓,涨多不追高。

值得一提的是,新发行的景顺长城核心优选一年持有混合基金将进行A股港股两地配置,实现A股港股的优势互补。“港股市场上不乏优质的稀缺投资标的,当前港股估值无论横向对比或纵向对比仍处于较低位置,资产性价比相对较高,可以提供较好的投资机会。”余广表示,当前AH股溢价指数一直维持在高位,港股存在不少估值在均值以下、较A股有较大折价的投资标的可以投资。但另一方面,港股波动较大,选股上需要更加谨慎。余广透露,港股品种中,比较关注A股稀缺的大型科技股及消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