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石油降价利好哪些股票 这份受益股一览请收好!

这次国际油价是真的彻底崩溃了,就在本周一美股收盘发现,美国原油惊现了首次负油价,下跌的幅度超越300%,收盘报价为-37.63美元/桶。其实,造成这样的局面,主要是受到供需失衡的原因。那么,问题也迎面而来,现在石油降价利好哪些股票呢?下面整理出来的这份受益股一览请收好!

油价下跌利好的股票
油价下跌利好的股票

其实,油价下跌行情将会导致石化行业上游的行业受损,主要包括上游开采、油田服务以及中游石油加工等行业直接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同时也会直接利好部分行业:分别是航空、汽车、交运等行业。

航空行业方面受益的明显,利好的股票分别有: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等。并且交通运输行业的成本也将存在大幅下降的空间,其中利好顺丰控股、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股份等股票。这次油价暴跌,给传统燃油汽车消费带来刺激,并且叠加国家支持汽车行业的政策预期,利好江铃汽车、东风汽车、一汽轿车、上汽集团等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