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三大指数低开高走 部分绩优医药股涨势如虹

周四,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低位运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19.94点,涨0.31%;深证成指报10470.79点,涨0.51%;创业板指数报2008.39点,涨1.5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949.89亿元,较周三缩量约460亿元。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近期行情有两条主线十分明确:一是一季报业绩的确定性,二是大医药板块。从盘面看,市场中有几只股票同时涉及这两大热点,股价自然水涨船高。

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以岭药业。昨日,以岭药业开盘不到两分钟便大单封死涨停,且涨停态势一直持续到收盘,这已是该股近期取得的连续第4个涨停。在过去1个月内,以岭药业股价累计涨幅达155%,成为其间两市“第一牛股”。

3月30日晚间,以岭药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33亿至4.61亿元,同比增长50%至60%。公司方面表示,一季度业绩预增,主要源于公司主导产品——连花清瘟产品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英科医疗同样是此类医药股的代表。昨日,英科医疗股价高开高走收获涨停,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241%。

4月9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亿至1.3亿元,同比增长254.6%至284.1%。公司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核心主营产品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

4月15日晚间,英科医疗公告董事会决议,拟将3月初公司公告的扩建年产98.8亿只(988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变更为“英科医疗防护用品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210亿只(21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的生产规模。

一季度业绩预增的医药股并非只有上述两只。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预告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8%至88%。维生素龙头新和成,也预告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70%至90%。此外,鱼跃医疗、蓝帆医疗、理邦仪器等,一季报业绩预告均有不同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