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东非蝗灾危机爆发 这些杀虫剂上市公司可以了解

近日,东非蝗灾危机再次爆发,肯尼亚、南苏丹、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坦桑尼亚等多个国家都受到了影响。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杀虫剂上市公司肯定会关注的。那么,国内杀虫剂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东非蝗灾危机
东非蝗灾最新消息

据悉,非洲新一轮的蝗灾规模堪称第一波的20倍,他们遭受的这种打击甚至比疫情还要严重。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这次的蝗灾是非洲70多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它会对粮食安全和人们的生计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值得一提的是,在西非的萨赫勒地区,有将近3000万人正在寻求食物。

目前,国内杀虫剂上市公司有:湖南海利(股票代码:600731)、红太阳(股票代码:000525)、新奥股份(股票代码:600803)、利尔化学(股票代码:002258)、诺普信(股票代码:002215)、国发股份(股票代码:600538)、长青股份(股票代码:002391)等。

湖南海利: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5亿,同比增长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亿,同比增长超过96%。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7%,较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净利率为5.2%,基本维持上年水平。公司2019年营业成本15.7亿,同比增长27.2%,低于营业收入32%的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