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品牌工程指数表现优于沪指 多只成分股获外资加仓

4月14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亦大面积飘红,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加仓。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截至收盘,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294.13点,涨1.87%,表现优于上证指数(+1.59%)。

29只成分股中,22只上涨,1只平盘,6只下跌。新能源车产业链、医药、白酒、服装等“大内需”成分股涨幅居前。其中,赣锋锂业强势涨停,片仔癀涨3.97%,五粮液、希努尔、山西汾酒涨幅都在2.5%以上。

周二,休息了3个交易日的北向资金马力十足,全天净流入额高达142.29亿元。大内需核心资产成为北向资金积极买入的标的,在昨日沪深股通十大成交股榜单中,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占到4席。

其中,贵州茅台获外资净买入11.58亿元,收报1185.10元,已创今年以来收盘新高。此外,五粮液、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分获北向资金净买入4.56亿元、1.81亿元、0.9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