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灭活疫苗将临床试验 这些相关上市公司可以了解

据最新消息显示,灭活疫苗将临床试验,这也是中国第二个注册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参与研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上市公司肯定会关注的。那么,A股都有哪些上市公司参与研制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灭活疫苗将临床试验
灭活疫苗即将临床试验

据报道,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I/II期临床试验,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正处于“通过审核”预注册状态。而钟南山院士此前曾表示,现在中国五种疫苗同时研发,进行较快的是腺病毒载体疫苗和全灭活疫苗。腺病毒疫苗已开始第一期的临床试验,全灭活疫苗也将开始临床试验。

据了解,新冠疫苗相关上市公司有:步长制药(股票代码:603858)、冠昊生物(股票代码:300238)、复星医药(股票代码:600196)、鹏鹞环保(股票代码:300664)、博雅生物(股票代码:300294)、智飞生物(股票代码:300122)、康泰生物(股票代码:300601)、华兰生物(股票代码:002007)等。

步长制药:步长制药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4亿,同比增长11.4%;实现归母净利润8亿,同比增长14%。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83.6%,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2.6%。公司2019半年度营业成本10.5亿,同比增长2.9%,低于营业收入11.4%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上升1.4%。期间费用率为68.2%,较2018年下降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