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大蓝筹强势领涨 活跃资金持续涌入消费板块

股市中不同的股票是有很多的,对于炒股的人来说,那当然是想要看到这不同股票的行情向好了,特别是股票的涨跌是不可控的,是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了,近日就有这大蓝筹强势领涨了,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大蓝筹股如何
大蓝筹股如何

大蓝筹指股本和市值较大的在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被称为蓝筹股。在这大蓝筹领涨之后,活跃资金持续涌入消费板块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A股蓝筹板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今日盘面表现看,北向资金暂歇,对于A股蓝筹板块的涨幅并未出现较大影响,活跃资金持续涌入消费板块。北向资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于4月9日(星期四)至4月13日(星期一),因复活节假期暂停交易。

北向资金被看做是市场风向标,从历史风格偏好上来看,对大蓝筹标的的持股比例一直较重,因而也一定程度影响蓝筹股的波动。3月份外资大量流出,中国平安、五粮液等白马蓝筹核心资产股价均出现大幅回撤。今日沪深港通暂停服务,北向资金暂歇。但蓝筹股却依然表现坚挺,个股大面积飘红。对此,市场人士分析,内资对消费板块的关注有所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