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市场调整是短暂的 兴证全球基金不改长期投资框架

3月23日,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示,疫情对国内经济短期基本面和投资者情绪层面有一定影响,但市场也部分消化了投资者对于疫情和经济的预期。从长期看,因短期因素退出市场的资金大概率还是会重新入市配置资产,A股市场本来的趋势不会随之改变。

A股市场
A股市场

兴证全球基金表示,近期海外市场的走势是多方面因素叠加影响的结果。美股市场已经历了长达十年的牛市,上涨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风控隐患,如对冲基金杠杆率过高,遭遇疫情突发事件时导致去杠杆化的踩踏,所以下跌态势较为严重。“不过相比2008年,现在美股遭遇的更多是交易性危机,属于流动性问题。”

兴证全球基金认为,目前A股市场遇到的短期困难主要有三点。首先是情绪上的影响有望随时间流逝得到纾解。其次是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国内疫情已被有效控制,但随着海外疫情的发展,投资者对外需类行业的担忧情绪升温,导致了对相关股票的抛售。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当前我国外需相关产业较10年前‘来料加工’为主的商业模式已发生巨大改变,许多企业的外需比例较高,恰是因为其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优势突出。”兴证全球基金认为,随着国内复工复产,会进一步推动企业全球竞争力的提升。

再次是流动性的影响,兴证全球基金认为,外资流出短期可能较难逆转。但当前A股的PE-TTM估值分位数已回落到历史30%附近,在盈利有增长、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背景下,自下而上看,已有众多长期跟踪、具备产业竞争力的标的进入风险收益比具有吸引力的位置,对于中长期资金仍具有较大吸引力。

针对A股市场持续调整是否会改变公司投资策略,兴证全球基金表示,疫情的影响是短暂的,不需要改变长期以来的投资框架。外围市场短期震荡给A股带来一定影响,但股价的下跌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具有良好投资价值企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