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国泰君安黄燕铭:A股二季度开始有望开启深V反转

3月10日,国泰君安举办2020年春季策略会。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作了《风格切换,还是强者恒强》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站在当前时点,市场风格出现切换,由科技暂时切换为周期。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出现由周期切换为科技的情况。就全年看,科技股将呈现强者恒强态势。”

A股行情
A股行情

黄燕铭认为,随着宏观政策的持续加码,二季度开始,A股有望开启深V反转。站在当前时点,黄燕铭表示:“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会首先看到市场将呈现周期风格。而周期风格结束后,市场风格仍将切换成科技股行情。因为基建的使命完成之后,风险偏好上升将是市场风格变化的主因。”

黄燕铭分享了他认为科技股将强者恒强的理由:首先,2020年处于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周期;其次,并非所有科技股一起涨,可先看一线科技股,再看二线科技股。

黄燕铭给出了从一线科技到二线科技的演变逻辑。他说:“假设我们把科技行业的六大子行业拿出来,按照风险偏好从低到高排序,顺序是电子、通信、新能源、计算机、传媒和军工。由于市场的风险偏好是从低往高走的,因此股票市场上科技股板块的表现,也将按照这个顺序展开。之前科技股行情的重点在电子和通信,其次是新能源、计算机和传媒,而军工股的表现不多。”

他认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应重点寻找二线科技股的表现机会。

对于消费与科技这两大热门板块,黄燕铭表示,更看好消费股中偏向科技类的公司,而对于风险度很低的传统消费,相对不太看好。他认为,2020年消费股的看点,一定在与科技相结合的领域。如借助电商直播,企业优化场景端和营销端;又如,通过数据化、精准化,提升企业生产和供应链的效率。

对于A股总体趋势的判断,黄燕铭认为,沪指仍然会运行在3000至3300点之间。他表示,之前受疫情影响,沪指跌破了3000点。而从现在开始,大盘应逐步站稳3000点,然后向3300点运行。由于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因此从3000点到3300点可能是一个反反复复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