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特高压板块表现强势 特变电工等个股掀起涨停潮

很多人都是会关注到不同股票的涨跌的,特高压板块的股票是不少的了。特高压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输电技术,近日有消息称特高压板块表现强势了,还有这特变电工等个股掀起涨停潮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特高压板块行情
特高压板块行情

特高压输电是指以交流1000千伏及以上和直流正负800千伏及以上进行长距离输电,特高压输电的优势是高效,一路特高压直流电网可以送600万千瓦电量。特高压概念股有长高集团、国电南瑞平高电气、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天威保变等等的。

特高压板块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股指依然分化明显,热点轮动,沪指震荡上行,而创业板指相对弱势回落。从盘面上来看,特高压板块表现强势,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截至午间收盘,特变电工、东方铁塔、大连电瓷、置信电气、中国西电等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网称,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等七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