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67台ECMO发往湖北 这些上市公司可以了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ECMO的作用被广泛重视。据了解,最近这段时间一共有67台ECMO发往湖北。此外,还对国内的ECMO进行紧急调用。那么,2020年ECMO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67台ECMO发往湖北
ECMO相关上市公司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确诊和危重症患者的增加,湖北武汉方面确实对ECMO的需求不断增加。据统计,最近这段时间一共发往湖北67台ECMO。与此同时,发改委、卫健委等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国内的ECMO进行紧急调用,也从国外再进一批新的ECMO赶赴湖北武汉。

据了解,ECMO适应症因其强大的心肺替代功能并且操作简单而非常广泛。由于ECMO的出现使许多危重症的抢救成功率明显上升,例如ARDS。据悉,A股ECMO相关上市公司目前有:三鑫医疗(300453)、宝莱特(300246)、东宝生物(300239)等。

宝莱特:宝莱特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8亿,同比下降1.2%;实现归母净利润2766.5万,同比下降超过18%,降幅较2018年扩大;每股收益为0.19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7.5%,基本维持上年水平,净利率为8.5%。公司2019半年度营业成本2.4亿,同比下降1.3%,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2%,毛利率与上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