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险资在调整中布局 重点关注5G建设相关板块

受疫情影响,全球市场上周出现大幅波动。多家受访的京沪主流保险机构表示,因市场不确定因素仍存,全球范围内的风险资产可能会进入阶段性低迷期,A股将出现较好的买点,他们将在调整中逐渐布局。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险资看好A股的理由有五点:一,中国的总体疫情控制出现积极变化;二,政策环境较好,3月甚至不排除开启全球性的宽松,流动性完全不必担忧;三,A股市场的估值优势,横向及纵向比较仍然具备较高吸引力;四,逆周期调节带来的估值补偿;五,考虑疫情影响后,业绩增速在中期内仍将环比改善。

在谈到具体看好的个股时,一家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短期会重点关注以内需为主的龙头股,如建筑建材、地产等行业,以及科技板块中的内需受益品种。另外,在政策推动下,预计5G建设和智能汽车相关板块表现也会不错。

另一家大型保险机构表示,海外资本市场波动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相对可控。一方面,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另一方面,A股参与者的情绪日趋平稳。

上述险资机构预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或许仍将维持在高位。代表前期市场热点和全年投资机会的科技类股票,并未出现资金流出。相关信息显示,科技类ETF份额在过去一周几乎每天都是申购状态。

“即使外围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A股市场的调整可能是比较短期的。中期来看,A股行情大概率会重归基本面,而疫情的一次性影响后续也会逐渐消退,对市场向上趋势不会产生影响。”上述机构表示。

也有受访的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后续仍需持续关注国内复工复产进度。“从2月PMI数据可看出,疫情发生后,制造业生产短期难免受到冲击。后续恢复情况,尤其是对一季度及上半年的企业盈利情况,是下阶段做投资判断时,需要高度关注的。”

“总体来看,无论是从逆周期投资角度,还是从相对吸引力角度来看,目前仍处相对低估值水平的A股,应该是全球资本市场中相对安全的避风港,理应更吸引避险资金流入。不过,具体还要看下一步海外市场的变化,预计接下来指数会在震荡中逐步向上运行。”上述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分析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