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看好发展前景 新世界获银泰系掌门人举牌

2月27日晚,新世界公告称,截至2月26日,自然人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沈军燕、浙江国俊有限公司通过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247.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构成举牌。

股票增持
股票增持

沈国军是银泰系掌门人,是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银泰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中国联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曾联合阿里巴巴集团等企业,先后发起成立了菜鸟网络、网商银行,并积极投资了蚂蚁金服、今日头条、车和家等诸多创新性公司和项目。

新世界是中华老字号企业,主要业务为百货零售。作为区域性百货零售企业,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拥有一家百货零售门店——新世界城。此外,公司拥有上海新世界城有限公司、新世界丽笙大酒店有限公司、上海蔡同德药业有限公司等10多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医药销售、酒店服务等行业。

近年来,受电商冲击,公司营收不断下滑。数据显示,2012年,新世界实现营收35.48亿元;到了2018年,公司的营收下滑到27.76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44亿元,同比再下滑37.09%。另据新世界日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400万元至5500万元,同比下降80%至95%。

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看好新世界发展前景,并根据自身对新世界投资价值的判断,而增持新世界股份;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能否推动新世界走向“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