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华为正式推出HMS 最全龙头股在这

华为概念股连日来持续大涨,板块内几乎每天都有十几只个股涨停,多的时候如昨日涨停个股超44只。华为作为科技股的风向标,在机构抱团炒作科技股的浪潮中,华为概念股尤为值得关注。

据悉近日华为持续发出多个利好,比如华为近期推出HMS服务手机,刺激相应概念股连续涨停,具体如下: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间,在巴塞罗那盛大召开的以“共联未来”为名的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如期举行,这是华为在2020年开年来第一场重磅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除了业界期待的折叠屏新机MateXs、5G版MatePad、PC等新品,华为还首次正式推出华为HMS服务。

在本次发布会前,市场上关于华为HMS相关的概念股炒作持续升温,而其中最受热捧的无疑是网达软件。该股自上周四以来收获了4个涨停板。

华为推出HMS
华为推出HMS

数据宝梳理出华为HMS产业链股票,共计40股入围。截至昨日收盘,2月以来这些股票平均涨幅为29.59%。其中常山北明、国农科技、诚迈科技、卫宁健康等股累计涨幅超过50%。表现最抢眼的是常山北明,期间累计上涨69.04%。据悉,常山北明旗下北明软件已经成为华为ICT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公司当前深度参与鲲鹏产业链,联合华为塑造首个基于鲲鹏的智慧城市。具体名单见下表:

华为推出HMS
华为推出HMS

从北上资金持仓情况来看,华为HMS产业链股票中,26股获北上资金持仓超亿元。广联达、用友网络、启明星辰、科大讯飞、卫宁健康、深信服、中科创达、卫士通等8股获北上资金持仓超10亿元,北上资金持仓市值最高的是广联达,达到58亿元。从增减持数据来看,2月以来,14股获北上资金加仓百万股以上,卫宁健康、科大讯飞、佳都科技获加仓超过千万股。

华为推出HMS
华为推出HMS

从业绩数据来看,去年19股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诚迈科技、网达软件、佳都科技、中孚信息、国农科技、长亮科技、拓维信息预计增幅翻倍,预计增幅最高的是诚迈科技,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1.64亿元至1.69亿元,同比增长930%至960%,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完成出售全资子公司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预计获取一次性投资收益1.57亿元。

2月24日晚9点,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如期召开。在本次会议中,华为推出了5G折叠屏手机MateXs、笔记本电脑MateBookXPro、平板电脑MatePad、Wi-Fi6+路由器以及HMS终端云服务系统,全面再现1+8+N战略架构生态蓝图。

华为推出HMS
华为推出HMS

同时,华为宣布将于3月26日在巴黎发布新款5G旗舰手机P40。我们认为,华为所引领的1+8+N战略生态在移动终端和通信传输同步推进过程中初现生态,看好万物互联时代折叠屏、声学及光学(多摄、3D)升级方向,产业链推荐京东方A、水晶光电、歌尔股份、长信科技、精研科技,建议关注卓翼科技、乐鑫科技、东睦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