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万亿天量成交频现 多空决战一触即发

放水一时爽,一直放水一直爽!最近央行拧开了水龙头过后感觉完全停不下来。且看下面几个表态:

2月22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未来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务院部署,综合考虑经济增长、物价水平等基本面情况,对存款基准利率适时适度进行调整。

2月24日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普惠性的货币政策工具,近期还要动态调整定向降准的政策!

短短三天时间两大领导接连重磅表态,降息+降准这种《九阴白骨爪》+《降龙十八掌》组合都呼之欲出,虽然暂时有点羞涩还没有打开天窗说亮话,但指向性已经非常明显:下游的同志们要小心啊!俺们这旮沓的放水要来啦!(注:领导反复强调了,我们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式的放水,切记切记)

为啥要放水呢?放水能干啥呢?这里面的学问就大了!想必各位都很清楚,最近这两年我们不太平,本身经济增速下滑已经很难受了,谁知道特朗普还跳出来跟我们打“毛衣战”,好不容易把特朗普安抚住了,还没缓过神“新冠疫情”又来了!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到今天,整整一个月过去了,我们的经济基本上处于冰冻状态,这样搞下去今年都没法玩了,所以出台各种政策提振经济可谓迫在眉睫!

经济如何提振?全世界顶尖的经济学家会给你一万道不同的药方,但这些药方都会有一味药引子——放水(学名:扩张性的货币政策)!无论是降息、降准、逆回购等等,都是放水的手段而已,区别只是水龙头这一次要开大一点还是开小一点。

放水来干啥呢?这里面又有很多弯弯绕了。从管理者的角度看,那自然是希望放的水都流入实体,让实体企业有钱发展生产,实体企业好了、老百姓也赚钱了,国家经济自然就搞起来了。

但这是理想状态,各位试想一下:如果银行真给你贷款1000万,你会去开个高档饭店吗?你会去购置两台机器扩大生产吗?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不会。毕竟现在搞实业还真是挺难的,大部分搞来搞去不是给银行打工就是给房东打工了,再说现在企业都没完全开工,贷款来的资金也没法投入再生产啊!

钱一旦进不了实业,那通常就是两个去处,一个是房地产市场;另外一个就是股市!这两个地方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流动性好、可以迅速变现,银行抽贷的时候不会让你伤筋动骨!(如果你是买了价值1000万的设备,银行让你还钱估计你只能300万卖掉……)

但在过去三十年这两个市场也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点,那就是房市暴赚、股市亏钱……这才是过去这些年中国房价暴涨的核心原因!央行拼命放水叠加房地产的赚钱效应,让我们的房价涨幅冠绝宇宙!

现在新一轮的放水看样子又要来了,这一次水会流到哪里呢?

管理者希望能进实体企业、房地产老板们则认为可以梦回唐朝、股民们都在想:这会总要轮到我们了吧?从最近大盘的每天过万亿的成交量来看,最近放的水应该很多流入了股市,但这些钱会不会一直在股市就很难讲了!说不定领导忽然哪天又说:严查信贷资金流入股市,“呼啦”一下又跑光了……

这是目前市场最具有确定性的利好,但是利空也非常强大,那就是疫情超出预计的扩散!作为疫情的发源地,看起来我们现在基本上是搞定了,但外面日子好像没那么好过啊。根据最新数据,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有大面积感染的趋势,这可了不得!

因为不是每一个国家都有我们一样的执行力,万一他们真大规模扩散,那对全世界经济都是沉重的打击!受此利空消息的影响,今天全球股市可谓开门黑,韩国、泰国跌4%,印度、越南、菲律宾跌幅超2%,还未开盘的美股都吓尿了,纳斯达克股指期货已经跌了3%!

放水是中长线利好,外围暴跌是短线利空,这两大力量在A股上厮杀了一整天,但从今天大盘的走势来看还是放水稍微占据了上风。

万亿天量频现
万亿天量频现
万亿天量成交频现
万亿天量成交频现

其实今天A股经历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全世界股市一起跳水,上证指数大跌30点;第二阶段就是最近一直都有的神奇11:00,券商股开始无厘头狂拉,特别是午盘收盘前2分钟更是不计筹码的扫货,跟上周四、周五的玩法一模一样;第三阶段指数稳住了,就让科技股出来打扫战场,拉拉涨停板保持市场活跃度。

从最近三个交易日的分时走势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某些神秘的力量一直在屁股后面默默地助推着我们的指数,每到关键节点总会出来扶一把,让大盘不至于从牛身上掉下来。

但这种扶持会不会继续逆全球市场而行呢?我觉得还是要打个问号的。特别是如果今晚上美股如期暴跌的话,护盘也是一种风险。按照目前成交量的疯狂状态,猎豹哥以为,这两股力量的对决,将会在最近一两天分出胜负!反正短线我继续看空!

另外,还有两股力量也将在未来的半年到一年以内将狭路相逢!各位还记得上周五监管层的融资新规吗?从上周五到昨天,新规一共才出台5个工作日,各位知道这短短5天内有多少企业申请增发吗?猎豹哥简单统计了一下:110家!110家上市公司在新规发布后迫不及待的张开了血盆大嘴!

其实融资事小,反正拿的也不是我们的钱,但他们7折、8折买入的大量筹码才是致命的,半年后这些折扣筹码开始以现价进入市场,到底是小赚30%的机构获胜还是热情汹涌的散户把大股东都洗走呢?猎豹哥现在说多了都是放屁,到时候大家看就知道了!

PS:刚刚药石科技发布公告,采用定向增发的方式融资6.5亿,发行对象为兴全基金,发行价格61.04元/股,而药石科技今天收盘价91.88元!买进即赚50%,这种好事全球资本市场都难找!

本文作者资格证号:A08706161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