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谷歌跌出万亿俱乐部 股价盘后下跌4.39%

谷歌是大多数人都知道公司之一了,当然谷歌的搜索引擎也是有不少用户在使用的。谷歌公司的发展也是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的。近日就有消息称谷歌跌出万亿俱乐部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谷歌股价如何
谷歌股价如何

首先这谷歌是被公认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了,是一家位于美国的跨国科技企业,业务包括互联网搜索、云计算、广告技术等,但是这谷歌Q4营收不及预期,而且股价盘后下跌4.39%了,具体情况如何呢?

谷歌股价盘后下跌

北京时间2月4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了。该公司四季度每股收益超预期,但经营利润及营收均不及预期,其中营收增长为2015年来最差。2月5日,受到前一天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的财报影响,谷歌股价盘后下跌4.39%,总市值跌破万亿美元大关,来到了9776亿美元。可以说,加入万亿美元俱乐部后屁股还没坐热乎的谷歌,转眼就被踢了出来。

一直以来,广告业务是Alphabet重要收入来源,尤其是谷歌的搜索和Youtube承担了营收的重任。第四季度,Alphabet广告营收为379.34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的325.18亿美元增长17%,增速低于2018年同期的20%。所以因为这广告收入低于预期,谷歌跌出万亿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