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ST宏盛拟定增支付全购宇通 收购价近7元/股

1月20日晚,ST宏盛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作价22亿元收购宇通集团和德宇新创合计持有的宇通重工100%股权,本次收购将通过定增支付,定增价格为6.61元/股,拟合计发行3.33亿股,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亿元。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重组上市
重组上市

资料显示,宇通重工成立于2001年11月,主营业务为环卫业务和工程机械业务,环卫业务包括环卫设备和环卫服务业务,工程机械业务包括民用和军用专业工程机械业务。财务数据显示,宇通重工2017年、2018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83亿元、20.43亿元、31.4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7亿元、1.33亿元、3亿元。

对于标的公司2019年业绩大增,公司表示,宇通重工盈利能力持续增长,主要因为其对环卫设备研发的持续投入,使得标的公司新能源环卫设备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此外,军用工程机械需求2019年也大幅增长。

为了这次重组,宇通集团已经等待了1年。据公告,2018年12月,西藏德恒受让拉萨知合持有的上市公司25.88%股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汤玉祥等7名合伙人代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汤玉祥等7名合伙人代表。

ST宏盛表示,本次交易之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自有房屋租赁业务和汽车内饰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环卫设备、环卫服务、民用及军用工程机械等领域。

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