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SH股是什么意思 与SZ股有什么区别

【导语】大家知道中国具有几家证券交易所?没错,中国具有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交易所以及香港交易所三大证券交易所。一般来说,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主要是内地的投资者进行股票买卖。那么在股票市场上经常听到SH股是什么意思呢?还有与SZ股有什么区别呢?

SH股
SH股

其实,SH股是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的股票,而SH是上海的简拼,股票代码“6”字开头。SZ股则是深交所进行交易的个股,其股票代码“0”开头或者“3”开头。以上就是两者的概念。

SH股与SZ股有什么区别

1、概念不同:SH股是指在深交所进行交易的个股,其股票代码“6”字开头,而SZ股是指在深交所进行交易的个股,其股票代码“0”开头或者“3”开头;

2、过户费不同:深交所不需要收取过户费,而上交所需要需要收取一元的过户费;

3、交易规则不同: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采用T1,早上9.30到中午1.30,下午1.30到3.00的交易规则,但有一点区别。收盘前三分钟,深圳股票需要集合竞价,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不需要集合竞价。

购买股票注意事项

1、双方是否具有相应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

2、核实转让是否登记在股东名册中,取得股权的方式是否合法;

3、该股份是否存在其他用益物权;

4、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

温馨提醒:购买股票有收益的话肯定是一件好事,但是投资任何事情都会有风险,所以大家购买股票一定要慎重,不要盲目去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