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潜力股是什么 有哪些股票是潜力股?

最近不少人都在咨询问,究竟潜力股是什么来的?其实要知道潜力股的表现是一般,不过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却会是表现好的股票,也可以说是投资预期的股票,但是现在有哪些股票是潜力股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潜力股介绍
潜力股介绍

蓝筹股:蓝筹股一般指一些拥有良好经营业绩,具有稳定的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水平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有着优秀的基本面支撑。

垄断行业龙头股:从行业的角度来看,能源、交通、通信等行业,由于其行业资源的稀缺性,并且又受到国家政策性支持,其发展周期自然比较稳定,一般不会受到市场竞争或者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通常股价也不会大幅下跌,而在经济形势好转的时候,这类企业由于拥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撑。

低市盈率股:一只股票的市盈率是评估其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通常一只股票如果具有比较低的市盈率,那就代表这只股票的投资价值相对较高。

以上这些就是潜力股票了,不过我们在选择潜力股票的时候,需要注意股票市场以及股票成交少,也是可以新进主力从中小散户手中获取廉价筹码。潜力股在后市有发展,股民也是可以值得去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