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发债中签后怎么交易 发债中签交易操作介绍

股票市场上有很多的称呼,这些不需要提前了解清楚的,然而,在股市投资的时候,经常见到可转债,发债等名词,相信不少人都有对这些词语都很疑惑吧!今天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发债是什么?以及发债中签后怎么交易?

发债中签交易
发债中签交易

发债是指新发可转换债券。而转债是投资人购买的一家公司发行的债券,在指定期限中,投资人可以将其按照一定比例转换成该公司的股票,享有股权的权力,放弃债券的权力;但是如果该公司的股票价格或者其他条件对投资人持有股票不利,投资人可以放弃将债券转换成股票的权力,继续持有债券,直至到期。

至于发债中签后怎么交易?首先得要确认你是否中签了发债,要是中签还得按时交钱,已完成缴款手续即可。其实,发债的交易和股票的正常交易基本一样,接下来小编就把发债中签交易操作介绍给大家,还不知道的朋友,就赶快进来瞧瞧吧!

确定发债中签后第一步,先打开股票交易软件。进入到交易软件主界面(不同软件有所差异)。第二步,输入你的账号、密码和验证码后登陆软件。点击下方的“交易”按钮。第三步,在交易界面点击“持仓”,这时你就会看到你中签的转债了,交易第一天,在转债名称前面有个“N”标志。

第四步,点击这个转债名称,这里在转债名称的下方会出现一个菜单,点击“卖出”。第五步,在卖出界面,输入你想卖出的价格和转债数量,一般转债一手为10张。点击下方的“卖出”即可,第六步,在出现的提示框中,点击下方的“确定卖出”即可,买入与之操作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