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首款阿兹海默药 Biogen股价大涨近40%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身体上很多功能都会出现退缩的情况,尤其是年龄来到65岁以上之后,患上阿兹海默这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的机会很大。其实,一直以来阿兹海默病的治疗是个难题,不过,在科技创新下,首款阿兹海默药被证实有效。这个时候,值得一提的是,收到此消息的影响下,Biogen股价大涨近40%。

阿兹海默病治疗
阿兹海默病治疗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

这种多发于65岁以上老年人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随着年龄增大风险大幅增加,85岁以上的人群中患病风险约为50%。而且一般来说,确诊后的平均存活时间仅为3-9年。2018年,全球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有5千万人,到2050年,全球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人数将增加至1.52亿人。

昨天美国生物技术公司百健(Biogen)和日本制药公司卫材(Eisai)联合宣布,在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外部专家讨论之后,将计划在2020年初向FDA递交阿尔茨海默病在研药物aducanumab的生物制剂许可上市申请(BLA),并将继续与欧洲、日本等地区的监管机构进行协商。如果获得批准,Aducanumab将成为首个能改善阿尔茨海默病临床症状的药物,同时也将证明减少脑内β淀粉样蛋白的积累将有利于老年痴呆症状的改善。

由此可见,阿兹海默病新药起死回生了。然而,在首款阿兹海默药被证实有效消息的影响下,昨天股市开盘中,Biogen股价大涨近40%。截止发稿前,Biogen最新股价在278.82美元/股,总市值在503.1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