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可转债如何申购 可转债申购有风险吗?

说到股票投资,这是具有很高风险的投资项目,所以在入市之前一定要谨慎。然而,股票投资很区分很多类型,而可转债就是其中的一个。其实,可转债也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那么可转债如何申购呢?可转债申购有风险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可转债申购有什么风险
可转债申购有什么风险

作为投资者,对于每一个投资机会都不会错过,尤其是赚钱机会大的投资,那就更加不要放过。可转债只一个收益不错的投资项目,现在不少投资者都加入发行当中。对于新手来说,可转债如何申购呢?

其实,可转债申购无需市值也无需资金,所有投资者都可以参与申购,用任意券商交易软件即可申购可转债。简单来说,跟购买股票无异。打开股票交易软件,进入委托买卖页面,输入申购代码,该可转债的相应信息便会自动弹出。对于顶格申购到底填多少的问题,可直接填入交易软件给出的“最多可买”提示。

至于可转债申购有风险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了,如果可转债行情大好,可转债风险将会将至几乎为零,收益自然也不少。但是,遇到可转债寒潮时期,就要做好亏钱的准备了!

第一,可转债可被公司强制赎回。强制赎回,意思是说股价已经连续15天都高于转股价,这时候的股价或许应经很高了,但投资者还没有转股,不管原因是什么,公司都有权强制赎回。可转债就是一种可以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当公司股价超过转股债130%的时候,投资者可以将它换成公司股票继续持有,也可以卖出。

第二,欠款因公司破产无法偿还。这种分风险是显而易见的。但在中国的股市,为保护弱势群体,证监会对发行可转债的公司要求苛刻,所以发行可转债的公司破产的可能性很低。第三,可转债高于面值时买入。那些买入可转债高于面值的投资者,大多都是自寻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