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邮储银行上市了吗 邮储银行A股上市最新消息

作为国有大行,邮储银行A股IPO进程一直是不少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对象。据邮储银行上市最新消息显示,早在2019年6月份,邮储银行就已经披露A股IPO招股书了。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一下吧。

邮储银行上市了吗
邮储银行上市最新消息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份,唯一尚未登陆A股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曾披露A股IPO招股书。仅仅4个月后,邮储银行于10月15日已更新预披露,按照一般审核流程,其下一步即将上会。而此次IPO,邮储银行的保荐阵容也甚是强大,四大联席主承销商,分别是中金公司、中邮证券、瑞银以及中信证券。

中国邮政储蓄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至今已有100年历史。2007年3月6日,经中国银监会和财政部批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2012年1月,邮储银行由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2月8日,邮储银行引入中国人寿等十家战略投资者。

2016年9月份,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募资总额达591.5亿港元,创造了2011年以来最大的H股IPO。此次IPO,邮储银行拟在A股发行51.72亿股,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若以发行价格不低于2019年6月末每股净资产5.49元测算,邮储银行此次A股上市可募资超280亿元,有望超越中国广核成为A股2019年最大规模IPO。

以上便是邮储银行A股上市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凭借与蚂蚁金服、京东等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优势,邮储银行未来在金融科技领域有机会得到极大的发展。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