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ST印纪将终止上市 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

10月10日晚,*ST印纪发布公告称,因在2019年8月15日至2019年9月11日期间,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2019年10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0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股票退市
股票退市

*ST印纪表示,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2014年9月,*ST印纪借壳生猪养殖企业高金食品登陆资本市场,股票名称随之更名为印纪传媒。2014年至2016年,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分别实现净利润4.36亿元、5.74亿元、7.31亿元,连续三年完成了业绩承诺。

彼时正是*ST印纪的“高光时刻”。早在2013年,印纪传媒参与出品的《钢铁侠3》曾斩获7.54亿元票房,并登上2013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总排行榜第二位。此外,印纪传媒还参与制作了《杜拉拉升职记》《环形使者》《极速之巅》《极盗者》等影片。2017年初,公司市值更是一度达到400亿元的巅峰,并超越华谊兄弟、光线传媒,成为影视传媒第一股。其实际控制人肖文革也曾问鼎“川股首富”。

不过,业绩对赌期甫一结束,*ST印纪业绩就开始变脸。2018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同比下降83.44%;归母净利润亏损17.86亿元。肖文革也被多家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今年上半年,*ST印纪业绩同样不振,营业收入5980.31万元,同比下降8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200.46万元。

除了巨额亏损,公司财务数据真实性也受到质疑。其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公司年审机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ST印纪。

到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11日,当年市值一度高达400亿元的影视龙头股,其市值仅剩下了9.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