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央累计投放3万吨猪肉 猪肉概念股大面积跌停

对于猪肉的价格问题很多消费者都是很关注的,当然大家都希望这猪肉价格能够下跌,近日有消息称中央累计投放3万吨猪肉,那么目前的猪肉价格是多少,还有这相关的猪肉概念股如何呢?

猪肉概念股跌停
猪肉概念股跌停

有关注股市的人应该都有关注到猪肉概念股的,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猪肉概念股的行情也是有所变化的。有消息称这猪肉概念股大面积跌停了,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肉概念股如何

9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测预警,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保障基本民生。会议指出,要尊重规律,更加注重运用市场办法,遏制部分食品价格过快上涨,保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基本稳定,保证全年物价总水平处于合理区间。

“为保障国庆节日市场的供应,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将在国庆前组织有关企业再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万吨,涵盖多个猪肉产品类别,以增加国庆期间肉类市场供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

负责国家肉类储备的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2019年9月第3次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到,将于9月29日13至16时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组织实施1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的投放工作。这将是9月以来第三次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

9月26日当天下午,第2批1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已经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投放。截至当日,商务部等部门9月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肉3个批次,总计投放猪肉2万吨、牛肉2400吨、羊肉1900吨。因为今年以来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屡创历史新高,“实现猪肉自由”成为了网络最新的炫富方法。

站在风口上的猪,最近似乎有点飞不动了。昨日,A股猪肉概念大幅下跌,概念指数全日单边下跌6.73%,创3月以来最低收盘点位,有跌破半年多来形成的箱体破位下行的趋势,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57.2亿元放大1倍多至118.2亿元。唐人神、正邦科技、牧原股份、傲农生物等8只猪肉概念股跌停,大北农、益生股份、温氏股份等跌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