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集友股份推出股票激励计划 授予价为每股近18元

9月25日晚,集友股份发布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26名激励对象授予685.27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58%。其中,首次授予548.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6%。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7.79元。截至当日,公司最新股价为35.42元。

股票激励
股票激励

本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为包括公司董事、总裁郭曙光,公司副总裁杨江涛、赵吉辉、杨继红,公司董事、董秘刘力争在内的,在公司(含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职的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等。

根据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限售期为自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24个月、36个月,相关解除限售比例分别为30%、30%、40%。在业绩考核方面,此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19年至2021年,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4亿元、6亿元。此外,集友股份还对个人还设置绩效考核体系。届时,集友股份将根据激励对象前一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确定激励对象个人是否达到解除限售的条件。

集友股份此次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门槛较高。2018年,集友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96%;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6.39%。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57.75%;实现净利润7636.2万元,同比增长40.78%。若要达成2019年考核,集友股份2019年净利同比增幅需达到73.91%,下半年需实现净利润1.25亿元,而该数字超过了公司去年全年的净利润。

据了解,集友股份主要主要从事烟用接装纸、烟标、烟用封签纸及电化铝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上月中旬的机构投资者调研中,公司曾表示,公司烟用接装纸定位于中高端市场,拥有全国投入规模领先的烟用接装纸研发中心,未来将继续发挥烟用接装纸的研发优势,持续稳步提升烟用接装纸的市场份额。同时,伴随今年上半年太湖项目产能增加和陕西大风技改推进,公司在烟标产能和盈利能力方面都将持续改善和提升,从而维持盈利水平持续增长的趋势。

集友股份表示,此次的激励计划是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公司的激励约束机制,形成良好均衡的价值分配体系,充分调动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使其更诚信勤勉地开展工作,以保证公司业绩稳步提升,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