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A股震荡上行走势 科技股持续受到市场关注

针对近期的市场行情,和聚投资李泽刚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总体呈现震荡上行、市场情绪有所改善的局面。过去一个月,市场从2800点上下到现在有200个点的反弹,也出现了一部分的热点,特别是过去两年偏弱的一些科技股在过去几周,得到了市场比较强的关注。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总结来说,有几个维度,第一,对宏观经济并不抱以很大的预期,市场反转还有待时间。第二,经历了近几年,特别是2018年的下跌之后,整个A股市场横向和纵向比都处在历史上的低位,这波行情首先是一个修复的行情。2019年以来个股、行业的分化非常大,仍然有很多资产是尚待重估的。所以这一轮修复的行情还有望延续,特别是在传统的板块。”李泽刚说。

过去一段时间,一部分消费品、医药等股票,经过了近两年的修复,估值中枢处在历史上比较合理的水平。但是另外一方面,有一部分股票处在历史低位,也是整个市场包括资产价格体系中的一个洼地。很多公司当前市值比重置价值还有所折价,比产业的并购价值还更低。市盈率普遍只有十几倍,甚至只有几倍的状态。

李泽刚认为,这样的估值状态是不可持续的,随着预期的修复新常态之后,这类资产的重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特别是很多行业下行周期结束,行业格局更加清晰之后,一些龙头企业的性价比处在明显的洼地。如化工大炼化,经过过去几年大规模投入之后,正在进入一轮集中的产能释放周期。

这一轮科技股行情,大中型科技股持续受到市场关注,还有一部分细分行业持续的热点会不断切换。在整个大科技领域还需要进一步精耕细作,包括5G在各个产业层面的应用,包括物联网在行业中的应用场景。另外在自主可控的框架下,相信会有一批科技型企业能够走出独立行情。政策驱动的热点轮动在今年年底之前还有望继续,包括国家能源的自主可控,也有机会诞生一批能够走出独立行情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