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动物保健板块纷纷涨幅 非瘟疫苗上市成关注点

9月11日开盘,动物保健板块涨幅明显。蔚蓝生物、普莱柯、生物股份、瑞普生物、中牧股份纷纷高开。截至发稿,相关公司股价开始出现回落。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9月10日,中国农科院发布消息称,我国非洲猪瘟疫苗研制在今年4月实验室研究工作取得成功后,今年8月,疫苗研发工作又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一株双基因缺失弱毒活疫苗已完成了实验室安全评估与有效试验,突破了规模化生产技术瓶颈,近期已向农业农村部提出生物安全评价申请,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据相关动物疫苗公司高管向上证报记者分析,非洲猪瘟疫苗预计今年内上市的可能性很小。通常情况下,政府采购苗上市后会选择三家有相关资质的公司承担产业化任务。但由于非瘟疫苗的特殊性与急需性,政府是否会选择更多数量的企业进行产业化生产还属未知。该人士称,非瘟疫苗对承担产业化任务的公司无疑会有业绩的促进作用,但能否大幅拉动业绩提升还有待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