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瑞银举办股市展望活动 未来继续超配大消费行业

9月3日,瑞银举办“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及中国股市展望”活动。瑞银预计,中国消费市场将呈现出韧性,预计可能有超过560亿美元的海外主动基金配置A股。瑞银建议,未来3至6个月继续超配A股大消费和互联网等行业,低配银行股。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判断,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将保持在6%或6%以上,能够实现6%至6.5%的增长目标。政策方面,较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力度的加大将对基建投资有一定支撑作用。对于消费市场,汪涛认为,除汽车行业外,总体而言市场呈现出一定的韧性。其团队于今年5月进行的居民消费调查也显示,受益于金融投资转好等多方面因素,居民对于未来消费的信心较足。

A股策略方面,瑞银中国策略主管、首席策略分析师刘鸣镝表示,总体持审慎看好态度。瑞银证券A股策略分析师孟磊补充道,当前的估值水平处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的均值附近,较为公允,预计年内沪深300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配置方面,刘鸣镝建议继续超配大消费、互联网及教育医疗等行业,坚定低配银行股。但未来也愈发需要考虑盈利能力等方面的因素,来挑选个股。具体而言,倾向于按照净利率10%以上、毛利率40%以上的标准来初步筛选。按照这一标准,在大消费和医疗保健行业有很多可选标的,汽车领域则较少,互联网行业分化较大。

孟磊解释说,外资看好所谓白马股或者核心资产的逻辑是看中其盈利的相对稳定。此外,在市场风险偏好没有发生转折的情况下,资金仍然会寻找确定性。对于资金“抱团白马股”的情况,孟磊认为部分白酒、医疗服务企业的估值确实已经偏高,但家电、旅游等行业估值并不算很贵,依然可以从大消费领域精选出稳健且未被高估的公司,预计市场风格不会轻易切换。

港股方面,刘鸣镝指出,在历史上,香港本地股当前1.1倍左右的PB有非常强的支撑作用,如果继续向下,则可类比于亚洲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时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具体配置上,刘鸣镝建议关注香港本地收租地产股、公用事业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