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外资私募加速布局A股市场 今年备案产品达26只

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外资私募加速布局A股市场。据私募排排网数据,8月8家外资私募备案了9只产品,今年以来备案产品数量合计达26只,已超过去年全年。同时,外资私募在产品类型的布局上也更加多元化,比如施罗德与瑞银资产均发行了旗下首只FOF基金。

A股市场
A股市场

与此同时,随着我国金融开放的深入推进,外资私募正谋求与国内机构的深度合作。据业内人士透露,凭借在投资理念和方法上较为成熟的优势,目前外资私募纷纷谋求针对国内机构业务的投顾资格。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已有21家外资私募进军A股市场。其中,有17家外资私募共发行51只产品,整体资管规模超过58亿元。具体而言,惠理投资备案产品数量最多,合计7只,元胜投资备案6只紧随其后。

业内人士认为,外资私募作为投资理念较为成熟的机构,善于逆向投资。在外资看来,与美国股市相比,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更为便宜,向上弹性也更大。外资此时加大布局A股市场的力度,也正是其成熟、理性的投资理念的体现。

某私募总经理认为,近半年来外资私募持续进入A股市场离不开我国金融开放相关政策的支持。专业机构投资人尤其注重资产配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进行全球资产配置,这既丰富了投资机会,又可规避单一市场风险。

随着我国金融开放的持续推进,外资私募除了发产品进行布局,还瞄准了长期发展、做大做强的机遇。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不少外资私募谋求投顾资格,以寻求与国内机构的深入合作。

据悉,获得投顾资质后,外资私募将可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银行理财子公司、信托、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期货公司等机构提供投顾服务。目前,已有富敦投资、路博迈投资、贝莱德投资、毕盛投资、安本标准投资和元胜资产拿到了投顾业务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