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版人民币发行 金融机具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在千呼万唤之下,新钞票终于来了,从今天起,央行正式把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行出来,也就是今天就能见到新钞票的真面目了,大家是不是很激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新版人民币发行有哪些面值的纸币和硬币,

金融机具相关概念股上涨
金融机具相关概念股上涨

新版人民币发行面值有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其中包括5云纸币一斤100元纸币。然而,受此影响,一些跟人民币有关的金融机具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金融机具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据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总监介绍,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相比,新版人民币在多个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在票面设计上,色彩更加鲜艳亮丽;在防伪技术上,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在流通性上,其质地更好,公众使用的体验也会更好。人民银行此前明确表示,已组织金融机构及现金机具企业开展升级筹备工作,确保发行后银行现金机具可识别新版人民币。

根据往年经验,新版人民币发行后,银行将陆续启动金融设备的招标、采购程序,新的防伪技术也有助于带动现有设备的更新需求。有分析称,金融机具相关上市公司将因此受益。

查询相关资料获悉,聚龙股份、古鳌科技近来多次公告,中标商业银行的纸币清分机、点验钞机、点扎一体机等机具采购项目。涉及客户包括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除了上述公司,汇金股份、御银股份、新北洋、广电运通、南天信息、等上市公司也有钞票识别、金融机具等方面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