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科技ETF上市8个交易日 总成交额超45亿元

8月16日挂牌上市的科技ETF,成为A股历史上规模翻番最快的ETF,其流动性优势也在沪深两市遥遥领先。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科技ETF在上市短短8个交易日内,总成交额已超45亿元。科技ETF8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额高达5.68亿元,高居沪深两市所有主题/行业ETF日均成交额排名第一位。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ETF的场内流动性和交投活跃度,已可比肩甚至超越了创业板、沪深300等主流宽基指数ETF。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27日,8个交易日内,在全市场170余只已上市的股票型ETF中,仅6只主流宽基指数ETF的日均场内成交额高于科技ETF。诸多百亿规模级的主流宽基ETF场内日均成交额明显不及科技ETF,科技ETF后来居上的流动性优势格外令人瞩目。

公开资料显示,科技ETF跟踪的是中证科技龙头指数,该指数将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四个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前50只龙头个股纳入指数样本,反映沪深两市科技领域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是目前沪深两市唯一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全科技”指数ETF,科创板中符合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有机会成为其成分股。

该指数最新的十大权重股中,既有中国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也有全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同时也囊括A股纯正的人工智能第一股科大讯飞、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等一系列极具核心竞争力的A股科技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