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沪港深基金调仓路径曝光 金融行业被减持最多

今年前七个月,港股先是经历了连续四个月的上涨,后在海外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回吐了大半涨幅,年初至今涨幅不足7%,远远跑输A股同期表现。那么,沪港深基金作为南向资金中的重要一员,在这波过山车般的行情中是如何操作的?对于港股下半年走势又有哪些判断?

港股市场
港股市场

盘点全市场沪港深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可以发现,截至7月底,沪港深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8.22%,但在二季度市场的震荡调整中,不少基金选择了减仓避险。与此同时,基金经理还对持仓进行了大幅调仓换股,金融、交通运输、食品、饮料与烟草行业成为减持最多的行业。此外,还有不少基金选择用A股替换其重仓股中的港股。

展望后市,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港股市场中的优秀上市企业仍然存在中长期估值修复和扩张的机会。在行业配置上,金融和消费是不少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方向。此外,他们还倾向于从一些新兴成长领域挖掘前期被低估的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