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浩讯科技股票质押逾期 所持部分股票被动减持

8月2日晚间,凯美特气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浩讯科技押给华融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逾期,浩讯科技所持公司部分股票31.51万股于8月1日被动减持,后续存在所持股份继续被动减持的可能。

股票质押
股票质押

根据公告,截至8月1日,浩讯科技在本次股份被动减持后仍持有凯美特气股份4.02亿股,占凯美特气总股本的64.46%;浩讯科技累计质押股份合计3.92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97.49%,占总股本的62.84%。

凯美特气还公告称,浩讯科技实际控制人祝恩福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股份4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4%,质押股份为0股。浩讯科技一致行动人新疆信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股份37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3%,质押股份为0股。

此前,浩讯科技将其持有的2190万股股份质押给华融证券,占公司总股本的3.51%。质押股份虽未触及预警线及平仓线,但出现逾期,导致华融证券采取措施,致使浩讯科技质押股份出现非主观意愿在凯美特气2019年半年报披露窗口期被动减持。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浩讯科技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因逾期存在继续被动减持的可能。

为了解决被动减持的问题,浩讯科技已积极寻找战略投资者,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引进合适战略投资者,转让凯美特气股票用于偿还自身股票质押本金,解除股票质押比例过高对上市公司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