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科创板现“满堂红”平均涨幅达11.39%

昨日,科创板进入第3个交易日,首批25只股票全体上涨,平均涨幅达11.39%,且福光股份、沃尔德涨幅都在30%以上。昨日科创板股票总计成交227.47亿元,与前日基本持平。

A股市场
A股市场

昨日A股市场浮现出两条清晰的投资主线。一是,科创板上,活跃资金继续做多,个别龙头股受到短线资金追捧。二是,在创业板、主板市场上,军工股、芯片股等与科创主题相关的个股也获得大量资金净流入,带动了大盘“价涨量增”的小幅反弹。

盘面上看,在经过前一日震荡调整后,科创板昨日整体呈现企稳向上的态势。其中,福光股份上涨49.36%,全天换手率达67.55%,位居科创板第一。福光股份也成为科创板开市交易以来,唯一一只3日都触发临停的个股。此外,沃尔德也大幅上涨34.76%,盘中触及临停。而在另一方面,中国通号、中微公司则涨幅靠后,昨日仅上涨1.90%和2.07%。

受福光股份大涨提振,其在A股和港股市场上的对标股也普遍上涨。港股方面,舜宇光学科技上涨3.49%;A股方面,联合光电涨3.17%,联创电子上涨4.93%。

安信证券表示,光学行业处于军民融合的前沿,必将持续受益于军用技术转民用的浪潮。福光股份在全球首创大口径透射式天文观测镜头的设计与制造技术,且在多个领域实现国内第一,多个产品系列实现了进口替代。

昨日,科创板龙头股在主板、创业板市场的对标概念亦表现强势。以芯片概念为代表的科技股昨日大幅反弹,领涨沪深两市,华胜天成、圣邦股份、聚灿光电等多只个股涨停。

此外,国防军工、海工装备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其中,三角防务涨停、上海瀚讯涨逾6%。总体来看,在科技股的带动下,沪深两市的资金热情和赚钱效应被激活。昨日A股大盘高开高走,延续了前一日的反弹,沪指成功收复2900点关口。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指出,对短线交易者而言,不建议在科创板新股上市初期脱离基本面纯粹基于短线博弈思路进行交易。对中长期的价值投资者来说,在合理价值判断基础上,当科创板股票日均换手率降至10%以下,或上市1个月之后,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中长期价值投资者可根据对个股的价值判断进行配置,避开前期的多空博弈和游资炒作。

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目前的盘面变化,即科技股相对于消费板块逐渐开始走强。短期来看,华为开发者大会即将召开,华为产业链最近走势也明显较强,市场对于华为新产品的关注度也在逐渐提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通讯、电子、物联网等板块内的优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