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消费白马连续调整 半导体板块再度升温

周三,A股三大指数延续不温不火的盘整格局。三大股指早间集体低开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犹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1.69点,下跌0.20%;深证成指报9302.00点,上涨0.20%;创业板指报1550.22点,上涨0.32%。沪深两市成交额达38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但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有市场人士指出,沪指近期一直在半年线附近窄幅整理,日K线显示横盘波动已持续多日,但盘整时间越长,未来的突破力度也会越强。随着窄幅整理接近尾声,沪指即将进入方向选择周期,建议投资者重点跟踪市场方向的选择。

昨日盘面上,OLED和农业板块成为全天表现亮眼的两大主线。其中,农业板块领涨,万向德农涨停;养殖板块表现强势,得利斯涨停。

猪肉概念是今年持续度较好的热点之一,昨日再次涨幅居前。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近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但由于禽肉、鸡蛋、牛奶等畜禽产品产量增加,消费结构调整加快,加之进口猪肉及其制品数量也有所增长,肉类市场供给总体有保障。

国金证券认为,6月农村农业部能繁母猪数据进一步下滑,供给端持续去化将支撑猪价,随着上市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叠加三季度消费旺季,建议关注生猪龙头企业。

OLED、半导体板块周三再度升温,富满电子等多股涨停。中信证券指出,对三类产品的出口限制使日本产品在进入韩国的程序上变得更严、更慢,短期来看将一定程度限制韩国半导体、面板企业发展,或利好我国相关终端厂商及材料厂商。

跌幅方面,白酒、医药等白马权重股本周以来抱团效应持续减弱,已连续数日成杀跌主力。

联讯证券策略团队指出,近期大小票分化较明显,中小票走势整体强于权重股,主要由于近期蓝筹股业绩频频爆雷,资金暂时撤离,导致白酒、家电为代表的蓝筹股连续调整。另一方面,业绩支撑、政策支持以及短期事件催化,使得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票吸引力提升。

业绩方面,目前创业板业绩预告已全部披露完毕,多数创业板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向好,对中小票的股价形成支撑。政策方面,科技创新依旧是政策着力点,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板块往往会得到资金青睐。

资金面上,周三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7.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2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