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IBM收购红帽 利好什么股票对阿里影响几何?

美东时间9日,IBM宣布以约340亿美元收购红帽,是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交易。目前,市场关注:IBM收购红帽是否会对阿里云产生影响?将利好什么股票?

昨日,IBM与红帽宣布,IBM以每股现金190美元,完成对红帽所有已发行和流通在外普通股的收购交易,总股本价值约340亿美元。资料显示,红帽是一家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员,为诸多重要IT技术如操作系统、存储、中间件、虚拟化和云计算提供关键任务的软件与服务。

IBM收购红帽
IBM公司

据公告,收购完成后,IBM将保持红帽独立及中立的开源传承。此外,红帽将继续由Jim Whitehurst及其现任管理团队领导。同时,Whitehurst加入IBM的高级管理团队,向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汇报。IBM将保留红帽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总部,其设施、品牌及运营维持不变。红帽将作为IBM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来运作,并将纳入IBM云计算与认知软件业务的财务报表。

对于IBM此举,阿里云方面表示,不影响与红帽的合作。目前,红帽(股票代码:RHT)处于停牌中,股价为187.71美元。分析认为,收购红帽后利好IBM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