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A股市场进入半年报披露期 高确定性板块受捧

昨日A股市场表现相对平静,盘中汽车、农林牧渔、化工等周期性板块领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消息面平静,市场已进入半年报披露期,业绩预期良好的板块将表现得相对强势。

A股市场
A股市场

在经历了周一的剧烈波动后,A股三大指数昨日波澜不惊,沪深两市成交萎缩,观望氛围浓厚。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28.23点,跌0.17%;深证成指报收于9198.79点,涨0.14%;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517.79点,涨0.74%。昨日两市共成交3517亿元,成交量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汽车、农林牧渔、化工、券商等板块昨日涨幅领先。农林牧渔板块中,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等权重股涨幅均超过2%;汽车制造板块涨幅居前,长城汽车、比亚迪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化工板块也强劲上涨,皖维高新和多氟多等个股涨停;券商股重归活跃,红塔证券和越秀金控等个股涨停。

当前已进入半年报披露时段,资金追逐业绩预期良好的公司,如农林牧渔板块就是具有代表性的板块之一。有券商认为,今年二季度,农林牧渔行业整体业绩环比改善明显,其中猪价上行使生猪养殖板块二季度业绩转好,而禽类养殖板块二季度业绩预计将创历史新高,下半年,养殖仍是农业投资主线。

目前,生猪养殖板块仍处于投资第二阶段,即猪价上涨、股价上涨阶段,生猪养殖板块仍有较大空间。银河证券表示,近期部分企业披露半年报预告,截至目前,半年报预喜比例较高,A股市场整体基本面下行压力不大。

行业配置上,短期内受半年报集中披露影响,建议更多关注稳定性强的价值股、各行业龙头企业,因为这些板块个股在此环境下具有攻守兼备的特性。

中信证券表示,维持7月是全年第二个做多窗口的判断,短期调整将提供更佳的配置机会。在对核心资产的分歧加大之际,负面情绪导致的短期资金流动更容易导致市场大幅波动,待市场情绪稳定后,核心资产估值溢价会开始扩散。同时,核心资产短期快速调整也阶段性地创造出了增配的空间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