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贝索斯正式离婚 亚马逊1970万股股票给了麦肯齐

世界首富贝索斯正式离婚了,首当其冲的是亚马逊的股票走势,那么贝索斯离婚会影响到亚马逊股票吗?据悉,其前妻分得了亚马逊1970万股票,那么股票拆分之后贝索斯在亚马逊的股权就会变少,他还能继续蝉联世界首富吗?

贝索斯
贝索斯

世界首富离婚是一场巨大的损失,也就是说,贝索斯的巨额资产将要与其前妻进行分隔,贝索斯作为亚马逊的创始人,他的每一个举动都会牵扯到集团股票的走势,离婚这样的负面新闻,想必也会导致股票大跌。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华盛顿特区国王县的一名法官签署了一份文件,宣布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与前妻麦肯齐正式离婚,从而结束了他们长达25年的婚姻关系。

这份文件签署后,贝索斯需要按照离婚协议将大约1970万股的亚马逊股票转到麦肯齐名下。这4%的股份目前价值为383亿美元,使得麦肯齐成功进入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中,排名第22位。

而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和网络服务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索斯持有亚马逊12%的股份,价值1148亿美元,他仍然是全球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