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外资勤跑上市公司 大消费板块受外资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除了内地券商、基金和私募积极调研之外,一些海外知名资管机构也频频出现在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上。从这些外资机构关注的对象来看,包括最为青睐的大消费板块,还有不少新兴行业细分龙头。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据上海证券报6月28日消息,几家华尔街大投行自今年5月份以来均有调研A股的记录。其中,高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了温氏股份、华东医药和迈瑞医疗;摩根资产管理公司调研了埃斯顿和汤臣倍健;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则调研了工业富联、东华软件和苏宁易购。

富达基金在5月底调研了信维通信;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管理公司先后调研了华工科技、森马服饰、帝尔激光、胜利精密、晶盛机电等多家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富敦资金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了美年健康、长盈精密、沪电股份和迈瑞医疗;韩国未来资产基金管理公司调研了美年健康、立讯精密和迪普科技。

“中国经济朝着服务业和以消费者为导向发展,消费、信息科技和医疗保健类板块的许多新兴驱动因素和创新企业正在崛起,发展速度超越了传统由投资主导的板块。”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投资主管施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