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能源即将迎峰度夏 哪些煤炭行业龙头股票可关注?

近日,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有分析认为,能源即将迎峰度夏,煤炭行业龙头股票有望迎来利好。那么,煤炭行业龙头股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能源即将迎峰度夏
煤炭行业龙头股票

大有能源: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集团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由南京欣网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重大资产重组后迁址更名而来。公司注册资本为833,649,963元,其中,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集团持有706,182,963股股份,占84.71%。公司矿区储量丰富,煤种齐全。

神火股份: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煤炭、发电、电解铝生产及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河南省百户重点企业,河南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现有总资产480亿元,员工36000人。所属子公司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神火股份”于1999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神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神华集团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在北京成立的唯一推广机构。中国神华于2005年6月和2007年10月分别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在中国从事煤炭生产及销售、发电及售电和提供运输服务。主要业务为煤炭生产、销售,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等。

陕西煤业: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以煤炭主业资产出资,联合三峡集团、华能开发、陕西有色、陕鼓集团于2008年12月23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元月28日,陕西煤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股票10亿股,募集资金40亿元。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