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中国平安回购第四波 回购股份远超市场预期

在6月18日至20日连续3天出手后,市场原本以为中国平安的A股回购计划会歇一歇。出人意料的是,中国平安在6月25日马不停蹄地开启了回购第四波:出资约17.21亿元,回购约1978万股,每股价格区间在85.38元至88.09元之间,力度远远大于前3次回购总和。

中国平安股份回购
中国平安股份回购

记者统计发现,本月4次回购,中国平安合计动用真金白银约30.9亿元,回购A股股份数约3629万股。间隔之短、金额之大,远超市场预期。

根据中国平安此前规划,这一轮跨度长达一年的回购计划,拟回购的资金约50亿元至100亿元。也就是说,仅仅4个交易日,中国平安的回购额就已经用掉了上限的三分之一。积极、大手笔回购股票背后,究竟释放了哪些有价值的信号?主流投行人士向记者道出了以下两点信息。

一是,虽然回购期限长达一年(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8日),但剔除掉公司财报发布和分红等待期等敏感时间窗口,真正留给中国平安回购的时间其实不足半年。

根据相关规定,财报披露前的一段时间为窗口期,窗口期内公司是不能有增减持和回购等行为的。根据以往经验,上市保险公司大概率在8月中下旬披露半年报,所以临近窗口期,留给中国平安可操作性的时间其实很短。

二是,中国平安把此次回购委托给了第三方,并按照既定交易策略操作。但投行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平安在此过程中也有一定的建议权。这说明,无论是第三方还是中国平安自身,对于整个大盘和公司股价的判断都是偏看好的。

“中国平安在如此短时间内连下四笔回购,并且把额度上限用掉了三分之一,这说明公司对自身的整体经营实力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释放出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被低估的信号。也显示出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现金流较为充裕。”投行人士分析称。

回顾中国平安这4次A股回购:6月18日,首次回购约350万股,耗资约2.8亿元,每股价格区间在79.85元至80.93元之间;6月19日,出资约10.91亿元,回购约1300万股,每股价格区间在83.5元至84.4元之间;6月20日,出资25188元,回购300股,每股成交价83.96元;6月25日,出资约17.21亿元,回购约1978万股,每股价格区间在85.38元至88.09元之间。

中国平安此番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未来年度长期服务计划。中国平安同时表示,回购与长期服务计划是两个独立的安排,公司2019年度长期服务计划已于今年5月通过二级市场完成购股。

投行人士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一般来说,在上市公司完成股票回购前,公司股价整体表现会强于大盘,回购价格为其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